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艺报》“中国文学在海外”栏目征稿启事

【来源: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文艺报 | 发布日期:2022-01-24 】

“中国文学在海外”是《文艺报》外国文艺版开设的新栏目,该栏目在中国作协外联部的倡导下,通过访谈外国汉学家、翻译家、文学家,从海外视角出发,探讨、展示中国文学在国际传播中的位置和独特价值。

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世界汉学家口述中文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史”及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一带一路汉学话语体系研究”项目为此栏目提供学术支持。

投稿须知


征稿对象

全球汉学家、中国作家、学者

稿件形式

1.问答体。内容以访谈海外写作中国作品的作者、文学作品译者所得到的文字稿件为基础。围绕一个中心,谈4-6个话题。

2.人物稿。以第三人称视角进行创作。

3.自述稿。由汉学家本人创作,或以汉学家第一人称的视角进行创作。

稿件要求

1.内容主题为“汉学家与中国文学”。

2.文章字数为3000-3500。

可供选择的话题(包括但不限于)

1.汉学家最感兴趣的中国当代文学作品,汉学家的阅读/翻译感受。

2.汉学家所在国家的中国文学生态,有关中国文学的活动和中国文学获奖情况。

3.中国作家和本国作家写作状态和思维方式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4.汉学家对两国文学交流合作的建议。

5.中国文学作品在本国的传播接受情况及背后的文化交流故事。

投稿方式

电话:010-82300038

E-mail:wangliqian@cctss.org

截止日期

本约稿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