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世界汉学研究》(第一集)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1-01-15 】

《世界汉学研究》(第一集)近日由江西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作为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刊及国内外的重要汉学学术阵地,该辑刊由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主编,面向全球汉学家和研究者公开征稿,主要发表汉学研究方面的中英文成果,国内外公开发行。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

《世界汉学研究》(第一集)向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13国的14名汉学家征稿并集结刊行,各篇文章均聚焦于当前汉学研究与中国学研究的热点话题。

《世界汉学研究》(第一集)封面

汉学是融通中外的重要学术桥梁,汉学家是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明互鉴、相亲相习的文化先导,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灯塔和路基。为进一步加强汉学研究对于中国融入国际社会,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学术作用,北语一带一路研究院出版《世界汉学研究》,旨在联通全球汉学资源,充分彰显汉学家在学术研究和智库方面的影响力。

北语一带一路研究院是中国国内一所以汉学为研究基础和研究特色的科研基地,致力于打造以汉学家为“思想源”的智库,为“一带一路”倡议夯实学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