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徐宝锋教授出席孟加拉国第50个胜利日庆祝活动

【来源: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 | 发布日期:2020-12-22 】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庆祝孟加拉国第50个胜利日的讨论。照片来源:TBS

12月16日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了孟加拉国49周年胜利日庆祝活动。上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中孟研讨会,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ahbub Uz Zaman、公使Masudur Rahman、国防部武官阿兰姆、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常务副院长徐宝锋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张潇予教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达卡记者站首席记者于广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孟加拉语部副主任曹艳华等出席了研讨会。

与会学者、专家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孟加拉国第50个胜利日的祝贺和对中孟文化交流的展望。徐宝锋教授现场向两位大使汇报了“中国-孟加拉经典著作互译计划”的进度,同时传达了北京语言大学希望与达卡大学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意向,希望两校能共同培养出更多促进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

李极明大使回顾了孟加拉国父谢赫·穆吉布·拉赫曼的远见卓识,以及孟加拉国人民对国家独立的特殊贡献。他说,中国人民像孟加拉国人民一样,在长期的奉献和绝对的容忍下,实现了国家的民族解放和经济发展。他进一步表示,中国作为孟加拉国最大的发展伙伴之一,将继续努力开展广泛的合作,中孟两国的关系在未来还会愈发巩固。

徐宝锋教授发表讲话。照片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

随后使馆在下午举行了文化庆祝活动,大使馆官员及其家属、居住在北京的孟加拉国侨民、高校学者、中方记者等各领域中孟友好人士参加了胜利日的庆祝活动。